就业工作

广西英华学子实习故事|一袭白衣,探寻护理之路的进阶宝典

时间:2024-01-11  来源:就业服务中心 大健康学院   

大健康学院实习故事第①期

在每个人的职业生涯中,实习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实习是一次知识和技能的检阅,是步入职场前的必要尝试和积累,更是一次自我发现和成长的旅程。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分享大健康学院2021级护理专业学长学姐的实习故事,带你走进那些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日子,感受他们的收获与成长。

01 杨韵菁:提升专业技能,才能行稳致远

实习是对理论知识的应用与实践,对护理技能的巩固与强化,同时也是为就业做前置预热和铺垫。在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实习的时间里,我完成了角色转变,收获了许多,既提高了护理操作技能,也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作为一名护士,专业的操作技能必不可少。在带教老师细心、耐心、用心指导下,我迅速掌握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及专科实习护理操作,快速成长。工作之余,我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和护理技能操作比赛,收获了荣誉与肯定。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我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护士职责,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护理实习生综合水平,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

02 罗心如:虚心请教、反复练习,让付出都值得

在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实习已有多月,我轮转了五个科室,从最开始的初来乍到到如今的驾轻就熟。我依稀记得自己从在学校练习皮下、皮内、肌肉注射时双手发抖无法下手,到现在面对病人可以熟练注射;从第一次步入临床内心害怕,到现在勇敢尝试各种护理操作;从对日常护理工作的懵懂到现在的得心应手……这是一个不断突破自我的过程,需要虚心请教、反复练习。

实习是一个快速提升的途径,我对不同科室中药物的使用、不同疾病的护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增强了与病人的交流和沟通技巧。每当看到病人从重症转为轻症,然后康复出院,我觉得一切的坚守和付出都如此值得。

03 周舒静:勤思考、多操作、善请教,方可进步

在自治区工人医院实习是一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我十分珍惜。从护理学生转变为直接面对病人的实习护士,想要快速进步,我认为必须做到:勤思考、多操作、善请教。

记得刚到医院,由于对护理操作的生疏、对医院环境的不熟悉,我总感到一片茫然。庆幸有带教老师、医院同事的指导与帮助,让我重新树立起信心并迅速融入集体。在带教老师“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带教原则下,我已经掌握临床各项基础技能操作。由于实操经验不足,我更积极主动学习,遇到难题虚心向带教老师和各位同事请教,并用心记录。

宝贵而难忘的实习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团队协作、相互沟通、不骄不躁的重要性,也让我更好地面对护理工作的挑战,为我步入社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04 蓝雪萍:耐心、细心、责任心,伴我成长

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战果,但也算经历了一场不平凡的考验和磨砺。通过实习,我深刻体会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真正涵义。

在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实习期间,带教老师毫无保留地传授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让我迅速掌握各项护理操作。我十分珍惜每一次机会,因为我知道,想要学到更多护理知识,必须要多看、多学、多上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实习期间,我努力完成实习工作,尽力掌握更多技能,为今后的就业工作做准备。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和医院领导对我的认可,我相信,通过自身不断努力,未来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工作者!

05 龙贞妮:实习坚定了我踏上护理岗位的决心


在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各科室的实习工作中,我珍惜每一次动手操作的机会,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规范操作,大胆细心,注重人文关怀。实习之余,我充分展示出自己在校所学的礼仪基础,参加钦州市无偿献血工作会议、表彰大会以及钦州市各个医院的南丁格尔授牌仪式活动等各类礼仪活动,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认可。

在实习期间,我深刻感到医务工作的繁忙与辛苦,但也更加坚定了我走向护理岗位的决心。这段时间我收获了许多,感谢学校老师和市一医院的各科带教老师的耐心指导。我将以细心、爱心、责任心服务更多的病患,以扎实娴熟的操作技能,奉献给护理工作。

06 苏燕玲:要成为优秀的临床工作者,必须吃得苦中苦


在2023年6月的实习安排中,我有幸被分配到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临床岗位实习,并担任该院100人实习点的副组长和临床轮转科室的小组组长。至此,我实习生涯的齿轮开始转动,满怀期待着踏上进入临床科室的道路。头顶燕尾帽,一席白衣,一双护士鞋,转变角色,用细心、爱心、责任心为这份职业而努力。

实习中难忘的事情太多太多,虽然过程艰辛,但每天都充实快乐。在8月19日,我参加南宁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第六个“中国医师节”活动,看到许多优秀的老师。她们不仅是人民的铠甲,也是大家心目中的最美医务工作者。

我深知,半山腰的路总是很拥挤的,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工作者,就必须“吃得苦中苦”,勇往直前,去奔向那个属于我们更广阔的舞台!

07 张祥勉:虚心好问,不放过每一次实践的机会

实习的工作让我收获颇丰,理论基础与技能实践的融合,既提高动手实操能力又锤炼专业技能。我没有任何医学基础,相对中职护理升学的同学来说存在一定差距。因此。我利用实习机会刻苦钻研,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虚心好问,不放过每一次动手的机会,在医院实习是一个让我将书本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的好机会。

在实习之余,我会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2023年8月,我参加医院组织开展的心脑血管疾病筛查活动,认真、积极的态度得到带教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也锻炼和提升了我的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实习的生活充满艰辛与挑战,但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08 覃丽婷:“三心”让我从青涩学生蜕变为白衣天使

实习期间,我以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沉淀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中,赢得病人和导师的认可,从一名护理学生迅速蜕变为一名专业护士。

护理专业不仅要熟悉掌握理论知识,还需要积累丰富的实际操作经验。在医院实习期间,我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医院工作让我意识到“零出错”的重要性,每一处细节都关乎着生命安全。日常工作中,我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做到耐心细致,不骄不躁,工作扎实,避免出错。

学校实习指导老师的关心关怀,让我倍感温暖和充满动力;医院带教老师的指导付出,让我在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快速成长。接下来,我将怀着饱满的热情继续投入实习中,不断成长,不断收获,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