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位于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枢纽城市、北部湾经济区滨海城市——钦州市。具有岭南风格、滨海风光的花园式校园,为师生员工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校坚持“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宗旨,秉承“博学、厚德、创新、感恩”的校训精神,把“为了学生的职业和人生幸福而奋斗”作为使命,着力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坚持内涵驱动,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学校注重教育教学内涵发展,开展访企拓岗问需活动,对标新兴产业、企业用人需求,反向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学生毕业能力要求,构建课程体系,制定课程教学目标,完善课堂建设标准及人才评价标准;坚持“岗、课、赛、证”融通的教学模式,注重学生课堂体验,帮助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积累经验,在未来职场上拥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学校目前设有大健康学院、教育学院、智能与机电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6个二级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人数11125人。建设学前教育、商务管理、计算机软件技术等7个专业群,开设有27个专业,其中自治区重点专业7个,建有在线精品课程4门,获批73个“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2019年以来,学校师生荣获省级以上奖项625项。其中国家级特等奖3项,一等奖34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51项;区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65项,二等奖118项,三等奖247项。包含学生获奖528项,教师97项。其中不乏教育部认可的84项顶级综合性学科赛事和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等重要奖项。


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产教育融合协同育人

学校与国内外500强企业合作紧密,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实习实训和就业平台。先后与华为、京东、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等1500余家行业名企联合办学,开设京东电子商务、蒙特梭利高端幼儿教育、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等名企订单班。订单班按照企业所需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教学计划、组织教学和课程实践,学生入学即签订就业协议,毕业后优先进入名企上班,高薪就业有保障。

就业工作与同类院校相比连续五年稳居第一

学校毕业生就业选择包括出国留学、升学本科、自主创业、名企就业、考公和参军入伍等多种途径。学校与国内外世界500强企业合作紧密,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连续多年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处于区内同类院校的领先位置。2020年-2023年,连续四年获得“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称号,是区内同类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专科身份入学,本科文凭毕业

学校践行“专科进来,本科出去”的办学思路,专科毕业生可参加广西区“专升本”统一考试升学到区内各本科大学继续深造,进一步提升学历,毕业后即可获得全日制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证书。此外,学校也可选择在校期间参加专本衔接学习,专业毕业即可同时领取专科、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奔向梦寐以求的诗和远方。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学校始终秉承开放办学理念,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积极引进先进办学模式,注重国际交流合作,着力培养业务精湛、外语娴熟的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学校目前与泰国那空沙旺皇家大学和泰国北柳皇家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国际交流合作关系,开展“2+1+1”国外学历提升项目,近年来,国内学生赴海外、深造就业200余人。

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地方企业员工提升职业技能

学校发挥专业与师资优势,不断提升为当地社会服务能力,为钦州市、钦州港和防城港市的职业技能定点培训单位,成为钦州市唯一一所培训产业工人的高职院校。获批为钦州市毕业生见习基地,钦州市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定点培训基地。现拥有物流师、电子商务师,保育员,育婴师和电工等20多个职业技能培训资质。面向社会开展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及技师资格培训5000人次,每年为当地企业培训超过1000人次。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贡献“英华智慧”

面向未来,学校将始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培养更多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多样化成长成才路径。聚焦职业本科发展定位,锚定“双高工程”和“职业本科专业点”总体目标,努力建设职业本科大学。为实现“特色鲜明,广西领先,具有东盟影响力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的愿景奋力迈进,为全国职业教育事业贡献“英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