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

从英华到剑桥--我们跨越重洋拥抱您

时间:2024-04-01  来源: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   

3月25日,随着飞机的徐徐降落。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的5名学子与新高教集团其他院校的同学们一起跨越重洋,沿着梦想的轨迹,来到世界学府之巅--英国剑桥大学开启精彩纷呈的国际研学之旅,请来看他们从这座全球最顶级学府发回来的第一手新鲜感受。

这是一次研学之旅 也是一次朝拜之旅

来到剑桥大学的那一刻,有一种不真实感,恍若梦境,阳光温暖,空气清新,古老的建筑处处洋溢着文化的气息。这是多少人心心念念的学术殿堂,而我如此真实地踏在它的校园里,开启我的梦幻研学旅程,这简直有一种朝拜的感觉。

--来自2023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茅艺源

希望研学结束时我的英语能力能突飞猛进

“来到剑桥第一天,我们参观校园,处处都弥漫着文化气息,我们还坐船游览了著名的剑河,来之前我做足了准备,基本的日常英语交流没问题,但听课以及和导师交流还是有点吃力,这是一次提高和锻炼的机会,我希望研学结束时,我的英语能力能突飞猛进。”

--来自2022级应用英语专业卢凤飞

导师上课风趣幽默 课堂氛围比较活跃

这是一次文化探索之旅,也是一次自我提升之旅,课程安排很充实,导师上课风趣幽默,课堂氛围比较活跃,大家一点也不拘谨,但听力和口语还是要加强,这是一次人生旅途中难得的宝贵经历,会好好学习,认真研究,相信会有满满的收获。

--来自2022级室内设计专业2班王铭芳

国王学院的教堂庄严肃穆 感受到文化的自然流露

参观国王学院的教堂时,我感受到文化的自然流露。因为是和新高教集团其他同学一起上课,并没有感觉到很大的文化差异。希望接下来的课程中,能接触到更多的英国文化,能学到更多新知识,能进一步扩展国际视野。

--来自2023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5班黄跃

这次经历会让我 更好地理解和欣赏世界

这是一个充实而富有挑战的经历,我将勇敢面对,它不仅能帮助我提升学术能力,还能拓展我的视频,让我更好地理解和欣赏世界。

--来自2022级护理专业11班雷嘉慧

研学日程安排

剑桥大学与学术界同仁团结一致,为来自中国合作高校的优秀学生设计线下跨学科学术访学项目。项目学员将在剑桥大学学习生活两周,亲身感受到这所底蕴浓厚、引领前沿的世界顶级学府的魅力。

研学时间:两周。

研学考核:由课程出勤、小组结业报告、小组结业汇报等综合评定。

研学收获:由剑桥大学主办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授课教授亲笔签发的等级评定报告、推荐信,优胜小组和优秀学员还将获得评审教授亲笔签发的嘉奖信。

报名地址: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力行楼407

联系人:13977232047 韦老师

国际化人才培养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引擎。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持续发展对外交流合作,搭建学生国际交流学习平台,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出国交流机会和经费资助,包括校际交流、长短期的研学活动等,让学生在校园生活中拥抱世界,牵手世界名校,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龄人相互切磋,学习成长。

国际研学院校介绍

▲英国——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简称:剑桥、Cantab)是一所坐落于英国剑桥郡剑桥市采用传统学院制的研究型大学。剑桥大学成立于1209年,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现存第四古老的大学。剑桥大学2024年QS世界排名第2位,世界名校,学历文凭含金量高,获国际认可。

▲英国——北安普顿大学

北安普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rthampton,简称:UoN)成立于1975年,位于英格兰中部名城北安普顿市,是一所规模大型、设施一流、师资力量出众的英国高等学府,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1001-1200.学校拥有优良的教学设备和教学环境,始终将提供高质量的教学作为立校之本,皮革技术、护理、环境、建筑、管理等很多专业在英国享有很高的声誉。

▲中国香港——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简称:PolyU、理大),创办于1937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65位。理大科研以应用为本,强调教育、科研及知识转移应以贡献社会为目标,与微软、波音、阿里巴巴、华为、国家电网等公司联合成立科研中心;与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院校进行学术及教学合作,为欧洲航天局、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中国的探月工程及火星探探测计划研发太空仪器。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简称:悉大)成立于1850年,位于澳大利亚悉尼,是南半球最古老的公立大学。悉大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9位,也是AACSB、AMBA和EQUIS认证大学。悉大培养了7位诺贝尔奖或克拉福德奖得主、8位澳大利亚总理、23位最高法院法官、101名罗德学者、联合国大会主席、国际法院院长、世界银行总裁,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行长,麦格理集团总裁等知名政商界人士。悉大也是澳洲拥有最多亿万富翁毕业生的大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