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广西青年反诈联盟”启动仪式(钦州分会场)在广西英华隆重举行

时间:2024-03-25  来源:品牌传播中心   

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构建起钦州市“青年民警+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反电诈宣传格局,广泛调动青年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力,3月24日,“广西青年反诈联盟”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钦州分会场)在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龙校,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家良,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委、市教育局、市通管办、市卫健委、人民银行钦州市中心支行、工商银行钦州分行分管反诈工作的领导出席活动。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北部湾大学、钦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广西钦州商贸学校、广西钦州农业学校、钦州市技工学校、钦州市卫生学校的学生代表,以及公安、医护、金融等行业的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家良作活动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黄家良在致辞中分享了学校在反诈教育防范工作方面的有效经验,并提出接下来学校反诈教育防范工作的计划。他表示,学校将以“广西青年反诈联盟”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在反诈宣传防范工作的先锋作用。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组织责任,组建校园反诈专班,打造校园反诈共同体;二是深入了解、研究、分析学校师生被诈骗的特点、规律,积极开展反诈教育活动;三是不断优化宣传平台,创作一批高质量的宣传作品,辐射带动社会各方面广泛参与反诈工作。

▲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校作活动讲话

钦州市副市长龙校讲到,作为可防性犯罪,做好反诈宣传是首要任务,也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结合学雷锋精神,启动“广西青年反诈联盟”钦州分会场活动,是为了打造“青年民警+团干部+青年志愿者”融合的新型反诈宣传模式,激励全市青年积极参与平安钦州、法治钦州建设,勇当反诈先锋。

讲话中,龙校阐述了2023年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并表示反诈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而青年是反诈工作最有力的支持者、传播者及践行者。龙校寄语广大青年,要激发青春热情,凝聚万众一心的力量,推动反诈宣传创新升级;要借力党建团建,焕发青春光彩,掀起新的反诈宣传高潮;要以颂扬青春精神,发扬无私奉献品质,铸造反诈宣传新壁垒,以青春能量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钦州新篇章。

▲反诈青年志愿者上岗仪式

每一面旗帜都代表着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反诈青年志愿者庄重接旗,决心为反诈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我校青年志愿者代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守在反诈防骗的第一线。她倡议,广大青年要做全社会反诈的示范人、要做全社会反诈的传播者、要做全社会反诈的实干家、要做全社会反诈的构建者,用青春的热情和担当,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建设平安广西贡献青春力量!

▲反诈互动课程教学现场

“广西青年反诈联盟”启动仪式后,钦南反诈中心进行反诈互动课程教学,讲解近期诈骗类型、典型案例,开展“两卡”及出境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普法宣传。

▲法治宣传展区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法治宣传展区,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宣传防诈、禁毒知识,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反诈教育防范工作,发挥校园青年力量,与广大青年师生一起,筑牢反诈安全防线,为扎实推进平安钦州建设贡献英华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