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有你更闪亮!五四青年节各种团体活动等你参加

时间:2023-05-0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学校决定于2023年5月4日举办“践行二十大 青春谱华章 永远跟党走”——“五四”系列活动,树立青少年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坚定青少年做中国人“志气、骨气、底气”的信念,奋力书写英华的青春华章。

组织单位

主办方:共青团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委员会

协办方:教育学院团总支、大健康学院团总支、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智能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建筑与设计学院团总支

活动内容

“风华正茂 青春颂党”五四校园诵读比赛

征稿时间: 2023年4月28日—5月1日

评选时间: 2023年5月1日—5月3日

决赛时间: 2023年5月4日18:00-19:30

地点: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活动内容:活动前期进行校内线上线下宣传征集作品,评选通过的作品统一进行校内决赛。通过朗诵比赛,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加深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了解和认识,激发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和时代责任感。

“五四”红色观影会

时间:5月4日19:30—22:00

地点: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活动内容:5月3日前进行线上投票,征集观影会播放电影内容,活动当天现场布置零食、水果、饮料等物料。观影结束后,活动主持人对电影的历史内容情节进行现场提问,回答问题的同学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传承五四薪火,描绘青春梦想”书法手工展

时间:5月4日全天

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图书馆走廊

活动内容: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以“传承五四薪火,描绘青春梦想”为主题,开展书法手工作品展,包含绘画、书法、剪纸等作品。

“高举五四火炬,争当发展先锋”护理活动

时间:5月4日14:30—17:30

地点:灯光球场

活动内容:活动当天大健康学院护理协会进行现场测量血压、身高、体重,并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宣传展示,服务学校师生身体健康。

“青春心向党 英华寻初心”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5月4日10:30—20:00

地点:T3-503教室、L1-205教室、图书馆门口等

活动内容:以“青春心向党 英华寻初心”为活动主题,开展《青春的责任与担当》主题演讲、“我的入团初心”分享交流活动、我与国旗有个合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答题挑战赛四项活动。

亲爱的同学们,五四“盛典”帷幕已拉开,就等你来一起创造不一样的青春记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