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AI时代|科技龙头企业在广西英华举办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23  来源:   

为提高学生对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的了解和对大学生活乃至今后工作方向的规划认知,近日,我校智能与机电工程学院邀请科大讯飞股份公司人才培养业务线培养运营部总监、华南区总监莫小泉到校,面向计算机系全体学生开展“AI时代,你准备好了吗?”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莫小泉老师围绕“目前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及产业变革、软件开发历程及思考、大数据与AI、大数据与AI时代市场需求”四个方面进行,以他所处岗位具备的成熟经验和开阔视野来为同学们进行行业知识传导。莫老师带着同学们逐步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人工智能的三次浪潮,AI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国家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政策支持等,并向同学们介绍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雄厚的研发背景和领跑地位。

莫老师通过柯洁大战AlphaGo、谷歌机器狗、机器自动阅卷、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相关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现了大数据领域的相关热点知识,将整场讲座氛围带到高潮。

人工智能对各行各业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新时代的到来,对人才需求量也日益加大,通过莫小泉老师的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大数据时代,挑战很多,机会更多,我们要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和专业技术能力,才能在大数据时代有更好的选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