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课堂 查细节 问数据 听讲课丨开学第一课检查情况总体良好

发布日期:2023-02-27 来源:教务处

2月27日,是我校2023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教学一线,对教学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与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检查组分区域深入博学楼、博渊楼、博文楼、图书馆、学前教育实训楼,采取实地查看的形式对新学期教学准备、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教室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随后各检查组采取推门听课的形式,深入课堂,与学生共同感受新学期第一课的喜悦。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集中五楼会议室进行了检查情况汇报。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校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教师提前到岗,以“开学第一课”为切入点欢迎同学们返校,学生听课认真,积极参与到课堂互动,课堂氛围热烈。同时各检查组针对个别现象也反馈了一些问题,教务处已形成问题清单,反馈至相关责任部门,限期督促改进。

在集中汇报会上校长邹利斌肯定了开学第一课开展情况,认为教学工作开局良好,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教务处要牵头组织二级学院深入学习教师教学行为规范,持续打造“让每一堂课都精彩,让每一位教师都出彩”的精彩课堂;二是学生处要牵头组织各班级加强学生行为规范与制度的学习,要充分利用好班团干的力量实现学生高度自治;三是全体管理干部要深入一线,了解学生和老师的心声,切实履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开学第一课,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进行教学巡查已成为我校工作传统,这也是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