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集中培训练技能,开启教学质量提升年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
为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助力2022年教学质量提升,广西学校于9月1日--2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师技能提升培训活动,活动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分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与实践、信息化技术培训之云班课与智慧教室使用、“三教”改革背景下课程建设三大主题进行,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校长助理宋博、校长助理叶春珍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宋博从教师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叶春珍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面进行了相关讲话与致辞。


      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与实践专题讲座由李成贵教授主讲,其以广西区级教改课题申报为切入点,从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范畴、如何选题、如何撰写申报书、申报正反案例分析、常见问题与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互动环节,现场教师就学分银行教育教学改革与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




信息化技术培训之云班课与智慧教室使用主题由我校优秀教师罗贵球、裴丽莲、陈永梅主讲,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分享了云班课建课步骤与云班课教学妙招、智慧教室使用流程与智慧教室教学技巧,全体老师在机房与智慧教室进行了相关实战演练。


      “三教”改革背景下课程建设主题分上下午两个阶段进行,上午以讲座的方式进行,由广西区教学能力大赛评委何瑜主讲,围绕着课程建设,从职业教育课程建设的基本理论、课程体系构建案例分析、课程开发(课程网站、新型教材)案例分析、行动导向教学设计四方面为我校教师带来了新思想,新理念与新感悟。下午以小组竞赛的方式进行,各小组结合上午讲座,选定小组课程,研讨课程章节与任务重构新思路,并进行成果展示。李成贵、何瑜、二级学院院长担任评委对各组展示成果进行评价,最终确定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活动最后举行了隆重的结业仪式,并对优秀小组进行了表彰。老师们反馈此次培训收获很多,为新学期课程改革,课堂改革带来了新的思考,赋予了新的能量。据悉教务处新学年将结合教研活动加大课程改革力度,进一步构建教育教学持续改进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