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优化丨在分析中找不足 在反思中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



  只有了解情况才有发言权,只有发现问题才能改正问题;为助力学校了解2021年1月至9月期间各单位的协同及对教育教学一线工作的支持与服务情况,开展了《2021年教职工满意度调研问卷》工作,且根据问卷数据形成了《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2021年职能部门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并通过OA发送给各位学校领导及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审阅。

  本次调研结果显示,大部分职能部门均存在“短板”问题,比较突出的是职能部门专业业务方面,对教职员工的专业指导及帮助不足,专业工作开展不够规范;在单位服务态度方面,缺乏对需求部门的回访主动性,回访机制不够完善;在服务效果方面,没有达到提升教职员工专业能力素质的预期效果;这些问题的存在是今后完善工作的参考依据。

  问题的反馈不是为了让我们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丧气”,而是为了可以达到实践—反思—改进—发展的效果,实现提升生师体验的目的。我们更需要的是在实事求是地讲工作、讲成绩、讲发展的同时,不回避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地开展自查工作,聚焦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有针对性地围绕师生实际诉求寻找突破、寻求创新、不断改进,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首先,要集中整改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立足部门职能职责,认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立足找准短板、补足弱项、整改提高,对于能够当下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制定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对于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建立制度机制长效推进。

  其次,要建章立制与强化落实相结合,推动全面提升质量。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机制同步,本着解决一个问题,规范一项工作,建立完善规范部门各项制度,提升部门内部服务态度,树立“乙方思维”,真心实意为师生,强化专业工作落实效果,推动部门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道德经》中说道“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学会分析研究查找原因,时刻具备危机意识难能可贵;共勉以整改落实行动,增强工作的有效性,加强工作执行力建设,时刻谨记实干促发展,精益谋未来,以此推动精细化管理向纵深发展。

  学校处在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的大环境当中,在今后工作中,管理干部要加强部门建设,以专业的能力、贴心优质的服务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一步步靠近让师生感动的目标,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宣传部出品

  来源丨生师体验中心

  编辑丨梁夏妙

  排版丨宋钦宁

  审核丨符伟青 林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