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3-03-05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南校区结合实际,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各班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主题班会。有的回顾雷锋的英雄事迹,高唱歌颂雷锋的歌曲,有的寻找雷锋的足迹讲述身边的雷锋,形式丰富多彩,内容贴近学生生活,主题班会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真正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

二是组织全校大扫除活动。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学校从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入手,从校内和身边做起,在学雷锋活动月开展伊始,就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大扫除,整理班级教室,寝室内务,清理白色垃圾,清扫卫生死角。在校1000多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大家都感到校园干净了,心情舒畅了。

三是开展“创城清洁美化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于3月5日在永福广场进行清扫活动,同学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拿起自带的扫帚、垃圾铲将广场周围上的宣传单、垃圾袋、烟头、杂草等一一清理,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很好地弘扬了雷锋精神,使同学们领悟了雷锋精神的“上”与"善”,让时时处处学雷锋的意识深深根植于学生的心中,南校区学子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地传承与践行雷锋同志不朽的善愿,力争将雷锋精神“星火燎原”!

来源:南校区

文字:韦金婉

摄影:南校区

审核:陈显江